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食品安全进校园

2017-12-05 17: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家长进课堂”主题班会请来了同学张峻玮的爸爸,他是食药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进特康,他给同学们讲的是大家都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近日,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家长进课堂”主题班会请来了同学张峻玮的爸爸,他是食药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进特康,他给同学们讲的是大家都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张峻玮的爸爸给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的概念。食品安全是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据倍诺食品安全定义,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公共卫生问题”。食品安全也是一门专门探讨在食品加工、存储、销售等过程中确保食品卫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的一个跨学科领域,所以食品安全很重要。

张峻玮的爸爸还向学生介绍了生活中的10大垃圾食品,十大垃圾食品分别指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烧烤类食品、腌制食品、加工的肉类食品、肥肉和动物内脏类食物、奶油制品、方便面、冷冻甜点、蜜饯。这十种食物大多都属于“三高三低”(高热量,高钠,高脂肪;低纤维,低维生素,低矿物质),长期食用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严重可导致癌症。

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生活饮食观念,为每个家庭的健康生活、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新的理念。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 吕一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