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头脑奥赛,看我们的!

2017-11-29 11:5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五二中队的七名同学——李昕泽、江晓旭、周米多、黄小涵、孙昱霖、魏屹、蔡翼骋参加了市实验小学头脑奥林匹克竞赛选拔,以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出线,获得参加青岛市头脑...

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五二中队的七名同学——李昕泽、江晓旭、周米多、黄小涵、孙昱霖、魏屹、蔡翼骋参加了市实验小学头脑奥林匹克竞赛选拔,以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出线,获得参加青岛市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的资格。

这次选报的是“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接到比赛通知后,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快组队集训。放学后,参赛小组经常留校排练到六七点,整个学校只有五年级二班的教室里亮着灯。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同学们肯吃苦,能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每个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为了增加表演的喜剧效果,导演安排由李昕泽反串表演女一号爱丽丝。没有哪个男孩儿心甘情愿地去男扮女装,因为这会成为“笑柄”,小李为了节目效果,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他服从全局,“牺牲”了自己的“硬汉”形象,比赛当天穿上了美丽的花裙子。到位的手势、精彩的眼神,把一个全新版本的爱丽丝呈现给大家。此外,为了满足表演的需要,黄小涵同学也承担了反串的角色。

功夫不负有心人,认真排练,团结一致,彼此鼓励,精益求精,优异的成绩是最好的褒奖和肯定。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市比赛,七人小组必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市实验小学五年二班  孙昱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