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四班: 机器人挑战赛海选活动

2017-11-28 17:0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11月22日这一天,机器人老师带瓢虫机器人进入了课堂,我们一下子被这个小瓢虫吸引住了。

太平路小学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在11月22日这一天,机器人老师带瓢虫机器人进入了课堂,我们一下子被这个小瓢虫吸引住了。老师给我们讲完瓢虫机器人的玩法后,我们的挑战赛海选活动也要开始了。

虽然桌面上摆放着的地图和瓢虫机器人让我们这些“门外汉”们眼花缭乱,但是我们都在不断探索着、摆弄着,挑战一个又一个未知,各个都像个小工程师。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逐渐熟练掌握了瓢虫机器人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一个个都跃跃欲试!这堂课让我们体验了不同的教学气氛,大家一个又一个想法不断冒出来,老师也不断为大家加油鼓气,鼓励大家动手动脑。

随后,老师们对大家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摸底考试,将同学们的编程时间和过程一一进行记录!

这次活动的开展,为我们学习机器人知识创造了条件,为培养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提供了舞台。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技发展平台, 拓展课外视野、启发脑力思维,使我们有机会接触更多的科技信息,体会到什么是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四班

李晓冉 陈旭升 朱泊承 乔晗溦 杜和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