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小牙医,大作战

2017-11-20 17:2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昨天(11月19日)在热心家长的组织下,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小同学们来到马泷齿科参观学习牙科知识!

昨天(11月19日)在热心家长的组织下,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小同学们来到马泷齿科参观学习牙科知识!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牙科诊所,诊所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有关牙齿的知识。我们学习到了一些保护牙齿的方法。比如:饭后漱口,每天按时刷牙、我们要用儿童专用的牙刷,牙膏要用氟含量8-11的,给牙齿涂氟、做窝沟封闭等等。我们还知道了一些不好的习惯会影响牙齿和颌骨的发育,比如:长期的用嘴呼吸、吸允手指、咬嘴唇、吐舌头、用吸管喝水等等。我们在诊所阿姨的培训下终于拿到的小小牙医的毕业证!

接下来到了我们大展身手的时候。我们两两一组,分别体验了“小牙医”和“小病号”小牙医认真的检查每一颗牙齿,以及口腔卫生等各方面问题,小病号积极配合,整个过程轻松而愉快!我们了解了牙医的主要工作,也不再害怕到诊所去看牙,而且还收获了很多的知识!

最后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一个牙齿形状的沙漏,我会每次认真刷牙三分钟,保护好自己的牙齿,也会把我学到的知识告诉给我身边的好朋友,爱护牙齿从我做起!

牙齿棒棒,吃嘛嘛香,身体强强,为国争光!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   梁恩硕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