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三班:评四德少年,扬美德树榜样

2017-11-17 16:4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1月16日下午,青岛市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三班在教室内展开了“四德少年”评选活动。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四德少年”评选活动的要求,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7年11月16日下午,青岛市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三班在教室内展开了“四德少年”评选活动。

为营造氛围,班主任张芙蓉老师提前设计了漂亮的主题背景,共有15名小朋友勇敢地站在台前进行了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自荐发言。大家以助人为乐、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尽责奉献、尊老爱亲五个方面为标准,向全班小朋友们展示了自己的特长、优点。洪亮有趣的演讲发言、自信大方的自我展示,引发了台下小朋友的阵阵掌声,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又有几名小朋友上台发言,张老师为每一名同学都拍照留念,愿他们记住小学生的第一次发言,记住今天迈出的一大步。

自荐演讲结束后,全班小朋友进行了投票选举,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仁德、诚德、爱德、孝德“四德少年”。在此次评选中,一年级三班得票数前四位的池诚、苏明熙、曹俊豪、王婉鹭四名小朋友当选了“四德少年”。

最后,张老师对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告诉小朋友们,结果并不重要,认识自己,完善自己,找到更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此外,在张老师的心目中一年级三班的小朋友们个个都很棒,有些小朋友可能羞于展示没有上台,为了鼓励没有发言的小朋友,张老师也把他们一一邀请上台,给了他们每一个人热情的拥抱,希望他们今后更加努力,下次也能勇敢地走上台展示自己。

此次评选活动,引导大家学习美德、弘扬美德,在家中为长辈尽孝心,在学校为老师同学送关心,在社会为他人献爱心,在全班小朋友中树立了正面榜样。

青岛市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三班 潘佳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