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劳动技能展示:学会劳动,从扫地开始

2017-11-17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在班主任刘明萱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每月一项劳动技能的学习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劳动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在班主任刘明萱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每月一项劳动技能的学习活动。

本月的劳动技能为扫地,扫地是一项技术活,需要同学们认真学习和练习。刘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扫地应注意的事项,让值日生进行示范练习;并通知父母在家里也督促小朋友们进行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11月16日,班级对该技能进行了“验收”。

班里四位同学积极主动参加了展示活动,通过幻灯片、视频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和同学们进行分享。沈小诺同学通过视频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的扫地,扫地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龙安娜给同学们讲解了扫地的正确姿势,这样扫地不费力,不会因为长时间扫地而导致腰不舒服;姚程壹给同学们讲解了清理墙角的技巧,保证把所有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不留任何死角;陶天易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让同学们都行动起来,把这些技巧用到平常的扫地实践中。

通过四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掌握了扫地的要领,相信同学们以后会做好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把教室和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太平路小学一年级二班  龙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