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头脑奥赛 比拼创造力

2017-11-16 17:3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3日,嘉峪关学校举办头脑奥赛初赛。

我们的头脑奥赛 • 我们的班  

青岛市要举办头脑奥林匹克比赛,最近学校很多班级都报名参赛,各个班级都很认真地进行赛前准备。

11月13日,嘉峪关学校举办头脑奥赛初赛。我们三年级六班的7位同学组成了七龙珠队,参赛口号是:“向日葵班,努力拼搏,永不放弃,胜利属于每个人”。我们选择的主题是星际大本营,讲的是3个外星人在太空寻找宝藏的故事。小组里面的7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有的扮演外星人,有的扮演工人,有的扮演食物,每个人的台词和装扮都很有趣。

我们用废旧物品做成了各式各样的道具,虽然它们算不上华丽,但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非常美观,充满创意。

我们都用周末和放学的时间研究头脑奥赛的比赛规则,集思广益编写剧本,动手制作道具和服装,进行排练。比赛当天,爸爸妈妈和老师们早早就到班里帮助我们化妆和准备道具,感谢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的陪伴,您们辛苦了。

比赛中,我们是全校最后一个上场的,等的时间很久。但是我们不骄不躁、分工明确,有的人负责放置道具、有的人负责布置背景、有的人准备上场表演。大家配合得井井有条,一点也不紧张。张羽涵演的老板诙谐幽默、轻松搞笑,张乐意、杨茹贻演的外星人能歌善舞、奇形怪样,刘嘉羽、王睿涵和我演的食物形色各异、惟妙惟肖,陈益可的反串表演特别出彩。我们的演出可成功了,现场的观众都被我们逗乐了。赛后,评委都给我们点赞。

老师说,头脑奥赛是一项比拼创造力的比赛。这项比赛鼓励我们尽可能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由思考和创造。通过比赛,我们收获了快乐,拓展了知识面,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七龙珠队的每一个人都很棒!希望我们能够在市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 叶沁瑶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