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家校联合,爱心培养

2017-11-12 18: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5日下午,四年级四班班主任李老师和英语班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到2位同学家中进行了家访。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如何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是我们每个家庭和学校的重任。近期青岛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的家访活动。

10月25日下午,四年级四班班主任李老师和英语班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到2位同学家中进行了家访,与家长们就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课堂表现,与同学交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家长们也将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与家长的日常沟通,课外学习等方面与老师们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交流,老师们与家长们根据学生自身的特点,达成了爱心培养的共识,巩固了家校联合培养的科学理念,找到了家校联合培养的具体措施,为学生们更好的成长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家访的过程中,李老师和班老师还认真听取了家长们对学校教学和日常管理方面的热心建议,并将这些建议积极反馈给学校,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水平。

通过家访活动,家长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学校和老师们听到了家长们的心声,让爱心共筑起家校合育的理念,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

青岛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四班 王萌婕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