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家访月显成效

2017-11-10 10: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家校之间良好的合作、共育。近日,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主题家访月活动的号召……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家校之间良好的合作、共育。近日,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主题家访月活动的号召,班主任和各科教师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家访形式,增进家校沟通,对全班孩子实现了100%家访,很好地促进了班级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使孩子获益、家长叫好、老师们对孩子的了解也更加全面而深入。

10月中旬至今,五年级二班班主任庄老师及配班老师组成家访团,亲自登门家访了6名学生,邀请到校约谈家长6人,并通过采取“互联网+”时代最快捷、便利的“微信”、短信和电话等方式,让包括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信息教师在内的全科教师,对全班40余名学生进行了集中、深入、有针对性的多维度家访,收效颇丰。

在家访中,教师们与学生家长们亲切地沟通了学生的近况,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家长一起制定相应措施和策略,具体有效地帮扶孩子们积极上进、健康成长。同时,全面征求家长对学校、老师及学科教师在教学上的意见和建议,力争进一步提高家长、学生与社会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

 

 

(短信、微信家访截图)

在家访前,班主任庄老师和各科老师们进行了充分地提前准备,以便家访时能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与家长们进行谈话、交流,从而提高家访实效。

家访月活动的开展,像一剂正能量满满的润滑油,融合了家校互联互通,必将促进班级教学工作和孩子们综合素质建设的进一步提升。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小记者团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