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让爱在家访路上传递

2017-11-09 17:1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法岱琳老师和臧晓文老师协同配合,带着满满的关爱,走进了学生们的家庭。每到一处,老师们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沟通交流孩子的问题……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只有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家访即是一种沟通,是孩子、家长、教师三者之间面对面的一次坦诚的交流,是架起孩子和教师、家长和教师、孩子和家长心灵和谐的桥梁。

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法岱琳老师和臧晓文老师协同配合,带着满满的关爱,走进了学生们的家庭。每到一处,老师们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沟通交流孩子的问题。通过家访,既传达了国家相关的教育方针政策,也了解了家长对孩子所给予的厚望以及对教育的支持和期望,同时,也让孩子明白自己肩负的职责和重任,树立自信,乐观地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为孩子以后的成长之路点亮了一盏方向灯。

在此次活动中,家长们对老师们前来家访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让爱在家访路上延伸……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  沈嘉朔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