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饱含温度和爱心教师家访

2017-11-09 16:5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1班的刘杰班主任和各位老师,每年都利用休息的时间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切实感受学生从小成长的环境,聆听家长对学校和自身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学生良好的教育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密切沟通配合,尽管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有很多沟通交流的方式,如微信、QQ、短信等,但是要实现有效的沟通交流,单靠几个电话、几条信息是远远不够的。在这个生活节奏加快,人与人之间心理距离容易变远的时代,最传统的家访更凸显出她自身的优势——她让老师和家长的爱心紧紧贴在一起,让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内心都充满暖意,让教育更有温度。

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2013级1班的刘杰班主任和各位老师,每年都利用休息的时间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切实感受学生从小成长的环境,聆听家长对学校和自身教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老师们详细的和每一位家长交流孩子们在学校的课堂表现、学习状况,争取家长对学校的教育工作给予最大的理解与支持,为学生的成长共同出谋划策。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用自己的爱心与责任心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成为家长教育的贴心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育理念传播的代言人。

师爱无言,润物无声。每一位家访教师用深情的脚步在解读、在丈量;用辛勤的汗水在诠释、在创造。老师们带上真诚的祝福看望每一位家长,用浓浓的师爱温暖每一位学生,用家访这一有温度的纽带,构建起教育与社会、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的和谐关系。

脚步丈量梦想,用爱点亮希望。家访活动拉近了家校沟通的距离,感谢老师,祝愿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刘翱玮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