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体验“小小气象播报员”

2017-11-06 15: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5号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邓海英邓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青岛市气象台。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都充满期待!

11月5号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邓海英邓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青岛市气象台。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都充满期待!

因为电视台的整点气象播报正在气象台录制完成,早早到达的我们有序地排队等候。 在美丽的气象主播于赫的引导下,我们集体走进了神秘而期待的“气象天地”。讲台、投影、电视,难道我们看到的气象预报就是在这里录制的?主持人说一说就完成?这么简单?

于赫阿姨显然看出了我们的小心思,那先来一位小朋友试验现场播报吧。最先上台的一个同学突然发现:看似简单的气象播报,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储备、流畅的语言表达,还要手口协调的准确指认,的确不易,最重要的是,指认到位太难了。

于赫阿姨介绍说,因为天气瞬息万变,无法做成图片播报,并非是大家在电视中看到的后方有气象图。为了准确地将信息提供给市民,主持人其实是看着旁边电视,手指蓝色背景板虚拟完成的。

恍然大悟的我们都争相体验“小小气象播报员”! 愉快的体验中,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穿蓝色衣服的小朋友竟然成了“透明”的,地图投射在身上,蓝色衣服与蓝色背景板融为一体,哈哈,于赫阿姨说,并非气象员不喜欢蓝色衣服,而是不能与背景板同色,否则就“穿越”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当了回“气象播报员”,虽然意犹未尽,却也收获多多,最后我们开心的在大门口集体拍照纪念这有意思的一天!

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 宋恩增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