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变身“小小气象播报员”

2017-11-06 13:1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1月5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到青岛气象台参加了气象播报体验活动。全班同学在班主任邓海英老师带领下变身“小小气象播报员”……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1月5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二班到青岛气象台参加了气象播报体验活动。全班同学在班主任邓海英老师带领下变身“小小气象播报员”。

同学们在主播于赫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次气象节目录制过程。于赫介绍,天气预报并非是大家在电视中看到的后方有气象图,而是抠图播报,即主持人看着旁边的电视,手指蓝色的背景板虚拟完成。亲自体验过后,同学们和家长都直呼不容易,看起来简单的气象播报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流利的口才,还需要手口协调的准确指认。

这次新奇独特的体验非常有意义,同学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朋友,收获了自信,更收获了知识!

青岛市实验小学  一年级二班  刘骞翼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