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自学展示课 体验阅读分享的快乐

2017-11-05 22:2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日上午,在班主任法老师的带领下,市实验小学五四中队全体人员到学校四楼心理咨询室大厅,进行绘本阅读,并进行了“病槐树”文章分享。

11月2日上午,在班主任法老师的带领下,市实验小学五四中队全体人员到学校四楼心理咨询室大厅,进行绘本阅读,并进行了“病槐树”文章分享。

大家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然后安静地坐好,认真地阅读起来,贪婪地吸取书里的内容和知识。看,大家读得多入迷啊,仿佛自己走到了书中,对身旁的一切都充耳不闻。

然后,大家开始进行“病槐树”文章分享。我们首先在小组内进行了分工,有的负责抓关键词句,有的负责理解文章内容,有的概括人物品质。小组准备完毕之后,由抽签决定上台演讲。被抽中的小组成员信心满满的踏上讲台,分享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和观点。台下的同学全神贯注的倾听,站在一旁的法老师不时微笑着频频点头。最后演讲圆满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既锻炼了我们的自学能力,又锻炼了我们的分工协作能力。同学们在图书馆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共同期待着下一节有趣的自学展示课。

市实验小学五四中队 王昊杨 沈嘉朔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