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值周,我们是认真的

2017-11-05 17:4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值周,就是学校安排4-6年级的同学轮流参与学校日常事务的管理。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轮到了我们五二中队来值周。

值周,就是学校安排4-6年级的同学轮流参与学校日常事务的管理。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轮到了我们五二中队来值周。这样既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校园文明公约》,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值周是一项既光荣又辛苦的工作,但是同学们非常愿意接受这项重要的任务。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监督一到六年级同学的纪律和维护校园里的正常秩序。作为值周生每天早上要7:30准时到校上岗,虽然现在天气有点冷,但是五二中队负责值周的同学们都准时开始了学校的“第一班岗”,大家身穿整齐的校服,佩戴着红袖章,昂首挺胸地站在各自的岗位上,微笑着迎接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课间的时候还要监督、管理全校各班的纪律、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是否做得好。

参与值周的每个同学都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地完成这项重要工作。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了,通过一个星期的值周,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    

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校友们,让我们都从自身做起,做一名举止文明的小学生,共同创建我们的和谐校园!

市实验小学五年二班 张皓泮 李嘉昊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