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家访月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

2017-11-04 08:3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增进家校沟通,青岛市实验小学在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3日之间组织全校干部、教师开展了“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为主题的家访月活动。

为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增进家校沟通,青岛市实验小学在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3日之间组织全校干部、教师开展了“家校合育 润泽心灵”为主题的家访月活动。

一年级一班由班主任纪婉琦老师、何玲萍老师、李杭蓉老师及孙培老师通过“登门访问、邀请家长到校约谈及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深入了解。

纪老师与何老师登门访问--跟家长详细介绍孩子的在校表现,对孩子提出的难点疑问耐心解答。

邀请家长到校约谈,针对孩子的作业情况及在校表现做一对一的交流。

本次家访月活动意义重大。学校及老师更清楚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生活习惯及学习习惯。有助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制定具体有效的个性化帮扶举措,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通过这种形式也多渠道、全方位征求家长对学校、老师以及学科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另外,老师通过家访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反馈孩子在校的具体表现,与家长共同探讨制定有助于孩子全面发展的教育措施。

教育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希望未来通过更多的家访活动,给家长与老师提供共同探索教育方法的机会,做到因材施教,使孩子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提高。

市实验小学2017级1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