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太平路小学:戏动城乡 幸福成长

2017-11-03 15:1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日,青岛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戏剧节“戏动城乡——市南区中小学优秀剧目展演”在黄岛区大场中心小学、嘉陵江路第一小学拉开帷幕,这也是太平路小学白帆剧社的同学们连续两年参与此次活动。

11月2日,伴着秋日暖阳,青岛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戏剧节“戏动城乡——市南区中小学优秀剧目展演”在黄岛区大场中心小学、嘉陵江路第一小学拉开帷幕,这也是太平路小学白帆剧社的同学们连续两年参与此次活动。

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背景下,很多爸爸妈妈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用各种兴趣班、补习班把我们的业余时间填得过满。父母的期待、家长之间的攀比,成了我们孩子辛苦奔波的理由。此次市南区“戏动城乡”活动,学校白帆剧社的同学们将这个社会热点问题搬上了舞台,演出剧目《成长无烦恼》诉说出我们孩子的心声。舞台上逼真的场景、有趣的对话,台下小观众一次次的笑声、掌声,引发了同龄人无数的共鸣。

在这笑声与梦想交织的舞台,学校也希望借助“教育戏剧”这一方式,在精致的太平教育中,让更多的学生们参与到戏剧表演中,达到“人人有戏,幸福成长”的教育目的。

太平路小学五年级四班 王馨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