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书法进课堂,墨香满“四三”

2017-11-02 16: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最具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四年级三班的同学在11月2日,开始了一堂软笔书法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最具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它是用毛笔书写汉字的形式来表达出一种强烈的审美艺术。同学们都知道,中国历史上曾涌现出了众多的书法家,如王羲之、颜真卿、赵孟頫等等,还有我们语文课上学过的怀素。

四年级三班的同学在11月2日,开始了一堂软笔书法课,在班主任孙伟老师和外聘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书写的方法和要领,由最基本的偏旁部首间架结构到章法布局,循序渐进,书法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专心练字的同学们。

通过书法的学习,培养了我们良好的道德情操,完善了我们的人格,磨炼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不但学会了书法艺术,更重要的是学会了怎样做人。

我们坚信,只要持之以恒的学下去,在孙老师和书法老师的积极引导下,我们班一定会成为充满书香、墨香的班级。

青岛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三班  白镕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