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足球传递梦想 绿荫放飞希望

2017-11-02 11: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激发同学们踢足球的兴趣,磨砺同学们的意志,2017年11月1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邀请到黄海足球俱乐部少年组总教练(原巴塞罗那队少年组教练)及教练一行11人到校指导和训练少年足球初级阶段基本功。

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竞技体育,也是最具影响力的体育项目之一。为了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激发同学们踢足球的兴趣,磨砺同学们的意志,2017年11月1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邀请到黄海足球俱乐部少年组总教练(原巴塞罗那队少年组教练)及教练一行11人到校指导和训练少年足球初级阶段基本功。

训练中,我们做了四个小游戏。一是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运球到达终点线,玩中有学,轻松热身;二是花样运球折返跑,从空手到单臂夹球再到双臂夹球,逐渐增加难度,慢慢的提高同学们在运球中的平衡性;三是通过大家传球,一人或者多人抢球的方式,练习停球和传球的稳定性;四是把同学们分成两组,通过分组对抗射门得分的形式,使同学们在足球运动中体会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轻松有趣的足球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提升了球技,培养了顽强拼搏的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学校的足球射门测试即将举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足球训练中学习了练球的新方法,在学校测试之前,要抓紧时间勤加练习,争取在测试中为班级争得好成绩。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 林雨涵(文)李岳杭(摄影)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