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巧手拼明天 走进有趣的拼布世界

2017-11-01 15:3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看看这些漂亮的钱包,布包,装饰品,应该不难知道这就是拼布作品。啥是拼布?你不知道那就太out了,这就是我们四年级三班的特色课程“有趣的拼布世界”!拼布可以磨练人的耐性……

看看这些漂亮的钱包,布包,装饰品,应该不难知道这就是拼布作品。啥是拼布?你不知道那就太out了,这就是我们四年级三班的特色课程“有趣的拼布世界”!拼布可以磨练人的耐性、耐力,培养人的动手动脑能力,在许多国家已经成为小学生的必修课了。

这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你能相信是完全手工做出来的么?考验耐心的时刻到了!不服来试试!

活动过程分为量体裁布,穿针引线,碎花拼布等步骤。量体裁布是在碎花布上量好尺寸后,开始裁剪;穿针引线是把碎花布、拉链缝合在一起;碎花拼布是缝合布袋的每个角,再把布袋翻过来。在我们的精雕细琢下,一个个精致小巧的卡包就成功做出来了。大家也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们互相交流着作品,每个人都受到手工老师和全班同学的充分认可,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莫大的鼓励。

欢迎你走进四年级三班,用拼布探索世界。

青岛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三班  张家齐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