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三班:家校携手 共建沟通桥梁

2017-11-01 09:2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落实市南区委“提振干部精气神,真抓实干勇担当”活动精神,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凝聚教育合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深入落实市南区委“提振干部精气神,真抓实干勇担当”活动精神,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凝聚教育合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青岛宁夏路小学举行“家校携手,相伴成长”家访月活动。

2017年10月31日,四年级三班班主任鲁颖老师偕同英语老师苟丽梅进行家访活动。

鲁老师针对每个学生向家长反馈了该生在学校里的表现以及学习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家里的表现、学习习惯和作息习惯等情况。在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家长们提出教育孩子的一些困惑被一一解除。鲁老师与每位家长强调在孩子的学习过程中,家长的作用发至关重要,希望各位家长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多多沟通,教师、家长、学校、家庭共同努力,帮助孩子全面提高,促进其健康成长。

苟丽梅老师针对所教学科的特点首先强调了课堂听讲的重要性,认为作业的及时完成有助于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其次强调了阅读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指出大量有效的课外阅读不仅有助于增强语言学习的语感还将为高年级的英语写作奠定基础。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使教师了解了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而且使使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青岛宁夏路小学将会进一步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同时注重学生的个别教育,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青岛宁夏路小学  四年级三班  井博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