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3D打印让课堂更精彩

2017-10-31 15: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30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上了一堂探索未来科技的课,与3D打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未来有多远? 未来有多长? 未来能干什么?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30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上了一堂探索未来科技的课,与3D打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课上,老师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如何设计3D立体模型?如何分层?如何传输?随着现场展示的3D打印模型以及演示3D打印的过程,大家连连惊叹3D打印的神奇。

兔子、南瓜、小熊、太阳花……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3D打印机,只见塑料线在打印机的入口经过高温挤压,变成一根线条,经过不断地叠加,一个个色彩艳丽、栩栩如生的模型逐渐成形。

在场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3D打印操作,体验高科技带来的趣味。

“太神奇了!”看着食品打印机将一样样普通的原材料打印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饼干,同学们惊叹不已,感觉自己都变成了“大厨”。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也许下一个大科学家就从这里走出!

青岛市实验小学  二年级一班  张东瑞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