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急救知识培训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2017-10-30 14:2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自我保护能力是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必备能力。只有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孩子们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10月26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四中队邀请到校外辅导员青岛市立医...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自我保护能力是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必备能力。只有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孩子们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10月26日下午,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四中队邀请到校外辅导员青岛市立医院的付医生给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一次日常救护知识的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付医生深入浅出地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烫伤、触电、鼻出血、溺水、骨折、动物咬伤等意外伤害时,我们应该及时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将伤害的影响降到最低。付医生的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付医生还邀请少先队员亲自体验如何进行骨折的急救包扎。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体验,加深了对所学习知识的记忆,学习效果显著。

 

 

通过这次培训,四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大家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还学到了一些急救知识。以后在生活中遇到需要救助的人员,少先队员们也会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去帮助他人,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下去。

青岛市实验小学  四年级四班  王萌婕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