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目瞪口呆”的魔方表演

2017-10-30 13:5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7日午餐后,一阵阵音乐声起,整齐的敲打声从五年级三班的教室中传出,引来一个个同学好奇的前来观看。上学期,我们的班级特色是魔方。同学们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学习、培训、练习转魔方……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edu.com  10月27日午餐后,一阵阵音乐声起,整齐的敲打声从五年级三班的教室中传出,引来一个个同学好奇的前来观看。

上学期,我们的班级特色是魔方。同学们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学习、培训、练习转魔方。

首先是学会转魔方的同学要教不会的同学。 我呢,先是向同学请教,然后去网上找视频学习,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出师啦!不过,很快发现人外有人,一分钟之内完成魔方的同学比比皆是,但是我没有气馁,决定要像个高手一样也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在车上、在家里、在学校,只要有空闲,我都拿出魔方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就将魔方转速提升了一倍多,圆满达到要求!

这时我们班主任刘倩老师说要增加趣味性,也就是说在魔方表演时,我们有的同学在转魔方、有的组要有节奏的用魔方击打课桌,奏响我们的“魔方歌”。起初的配合很不和谐,但经过一段艰难的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节奏终于整齐划一。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班的表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时过半年,刘老师再一次组织大家转魔方。当我们全班同学拿起魔方,那美好的回忆在脑中重新唤醒,大家依然是那么的娴熟:魔方在手中上下翻舞,公式一遍遍在大脑中轮番出现, “魔方歌”的节奏响起时,那练习时的欢声笑语在心中回荡.......这一切,都被门口别的班的同学看在眼里,嘴巴张的大大的,投来钦佩的目光......

“技多不压身”,我希望,不会魔方的同学,一定学学,既能训练大脑,又能自娱自乐;同学,请记住这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刻。

青岛市实验小学  五年级三班  张中谦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