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一班:爱国主义课堂,点燃红色梦想

2017-10-27 10:1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为增进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了解,10月26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一班邀请青岛市团校培训部王主任和齐治皓同学的妈妈,以“十九大与红领巾”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课。

党的十九大是什么?十九大召开都做什么事情?什么是共产党员?红领巾的意义和象征是什么?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为增进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了解,10月26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一班邀请青岛市团校培训部王主任和齐治皓同学的妈妈,以“十九大与红领巾”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课。

齐治皓妈妈从“共产党员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开始,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章、党旗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制度,阐述了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十九大选举产生的国家领导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

同学们一起展望未来,了解了如何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为共青团员、共产党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美好生活是我们的向往,而努力学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就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最佳途径。

青岛市团校培训部王主任给同学们带来了《听党话做合格少先队员》的宣讲和礼仪培训。少先队礼仪是少先队理想和情感的体现,是队旗、队礼、队歌、红领巾、呼号等标志的综合运用,要求规范、严肃。

围绕少年队员的标志——红领巾,王主任组织同学们展开了讨论,“我们的红领巾代表什么呢?”“标志性的红旗有哪些呢?”王主任语言诙谐风趣,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轻松热烈,在王主任的带领下,大家高声诵读《队章》第七条:“我们的标志:红领巾。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清澈的眼神,表达了我们对党的热爱;嘹亮的声音,表达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郑重的系好红领巾,真真切切的感受红旗一角的荣誉,铭记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王主任用一个标准的队礼向同学们诠释了队礼的含义——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规范的行为习惯约束自己,以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强劲的实力和崭新的自己,同新时代一起成长。

青岛嘉峪关学校  学校二年级一班  王睿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