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二班:菊情秋韵庆盛世,,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

2017-10-25 10: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2日,在青岛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二班家委会的组织下,在青岛中山公园开展了以“菊情秋韵庆盛世,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赏菊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硕果累累。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10月22日,在青岛宁夏路小学四年级二班家委会的组织下,在青岛中山公园开展了以“菊情秋韵庆盛世,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赏菊活动。

本届菊展为青岛市第33届金秋菊展,于10月18日在中山公园正式开展,历时20天。共展出包括“瑞龙、粉荷、金丝卷帘、紫凌扫雪”等稀有品种在内的近百个菊花品种,各种花卉近20万株。

菊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它隽美多姿,以素雅坚贞取胜,盛开在百花凋零之后,人们爱它的清秀神韵,更爱它凌霜盛开,西风不落的一身傲骨,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正直不屈。

菊展上人山人海,人声鼎沸。不同颜色、品种的菊花拼成“喜迎十九大”字样的花坛,鲜艳夺目。进入大门,道路两旁的各种菊花争奇斗艳。公园里到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有黄的、粉的、红的、蓝的、紫的、绿的,使人目不暇接。公园的喷泉处,花匠们以金黄色的菊花为主,辅以红色贡菊,精心设计了双龙戏珠图案,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二班的家长和同学们流连于花丛中,欣赏着菊花菊花的美,通过相互交流学到了不少知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进同学、家长之间的友谊,使四年级二班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而且让孩子体会到菊花不抛弃、不放弃的高尚品质,贯彻了青岛宁夏路小学“把教育引向生活,让生活成为教育”的办学宗旨。

宁夏路小学  四年级二班  寇越荣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