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家长进课堂:安全防范,从小学起

2017-10-23 14: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初秋的暖阳,在正午时分准时洒进了宁夏路小学一年级六班的教室里。10月19日的中午,与以往静怡的午休时间不同,此时此刻的同学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紧张严肃,刚刚还端坐整齐,突然又都钻到了桌子底下……是什么让今天的中午这么与众不同?因为,宁夏路小学一年级六班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正式开始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初秋的暖阳,在正午时分准时洒进了宁夏路小学一年级六班的教室里。10月19日的中午,与以往静怡的午休时间不同,此时此刻的同学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紧张严肃,刚刚还端坐整齐,突然又都钻到了桌子底下……是什么让今天的中午这么与众不同?原来是宁夏路小学一年级六班的家长进课堂活动开始啦!

首次来到家长课堂的老师,是柳思睿同学的爸爸和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的三位骨干队员。主讲教官高玉瑞叔叔,是国家级的急救队员、资深救援专家,还拥有“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资质”呢!

“同学们,大家都经常跟爸爸妈妈去商场吧?我问问大家,在商场购物时,最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是什么呢?”随着第一个贴近生活的安全小问题的提出,一、六班的首节家长课堂拉开了帷幕!课程从同学们天天可能遇到的日常安全问题讲起,首先告诉同学们在遇到日常危险情况时该如何应对;在讲到突发火灾时,教官着重提到了该如何自救,以及在火灾现场,哪些位置最容易被消防员叔叔发现;接下来,高教官为同学们带来了地震发生时,我们该如何逃生和自救的相关知识,在并带领同学们模拟了地震发生现场。所有同学都听从指挥,在第一时间内按照教官要求的动作,完成了躲避动作,得到了教官们的表扬;课程的最后一项是教同学们打逃生绳结,虽然打绳结的过程有些复杂,但是大家的积极性却是无比的高涨,学会的同学得意洋洋,没学会的同学也不气馁,将教官们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向教官讨教。教官教的认真,同学们学的热情,就连太阳公公也笑红了脸,无私的将更多阳光洒到了这片小天地中,教室里,暖暖的、甜甜的,一派温馨、向上的景象……

四十分钟的课程眨眼就到了结束的时间,班主任丁伟红老师突破了同学的们重重包围,来到讲台前总结道:我们家长进课堂的第一节课就是讲了关于安全的问题,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们,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同学们的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大家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把安全两个字牢记心间!

首节家长课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对教官的依依不舍之情中圆满结束。高教官告诉青青益站的驻班小记者咸臻熙,虽然你们才刚入学两个月,但是一、六班的同学们都很棒。你们认真听课,大胆发言,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安全知识,高教官给你们点43个赞!

班主任丁伟红老师告诉小记者,今天的家长进课堂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一、六班要将这项活动延续下去,让家长们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也让同学了解多方面知识,拓展大家的思路,让同学们得到全方位的发展。现在已经有34位家长报名参加了家长进课堂活动,课程已经排到了明年五月份,这真的让我感到惊讶和兴奋。

宁夏路小学 一年级六班  咸臻熙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