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红色主题”游园活动

2017-10-23 13: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组合党史知识竞赛”,在岛城百花苑的草坪上热火朝天进行。由此,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的红色主题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请问,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何时、何地开幕?”10月2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组合党史知识竞赛”,在岛城百花苑的草坪上热火朝天进行。由此,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的红色主题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十九风采竞风流,童心向党正好秋。天朗气清、秋色宜人的十月,举国上下喜庆盛会,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五班的小小红枫少年,也集体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朝气蓬勃走进大自然,在百花苑公园,开展了一场以“家庭亲子游园赛、名人雕塑寻宝赛、青山绿水摄影赛、党史知识竞答赛、强身健体拔河赛”为主要内容的红色主题游园活动。

据悉,该班级小同学自入学以来,在扎实学好课堂知识和校本文化的同时,全力全程参加学校和中队组织的社会志愿活动。同时,他们积极创新本班第二课堂形式,躬身实践,关心时事,成立了“小小红枫志愿队”,定期到李四光故居担当解说员,在海洋研究所建立学习站、请机场边检官开设“安全课”。特别是,该班针对低年级同学“学龄相对小、知识相对少、政策理论灌输相对难”等特点,将爱国主义、国防国土、海洋意识等教育,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园、游艺、游戏等活动有机结合、融入渗透,在潜移默化中为孩子们深深埋下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色种子”。

该中队辅导员刘雅静颇有感触:这次红色主题游园活动,之所以安排在“百花”苑:一是这里绿植环绕,她是岛城“红瓦绿树”好环境、国家“青山绿水”好生态的典型代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园嬉戏中,亲身体会到国家发展的好成果;二是花苑内有闻一多、老舍等众多名人雕塑,同学们在竞寻雕塑的行走中,观前辈、悟历史、求进取;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把小型的红色历史竞答赛,搬出课堂、搬进“百花”苑,就是想让孩子明白,要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像“百花”一样绽放、盛开、结果,努力成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青岛嘉峪关学校  二年级五班  刘特尔、张益嘉、李卓宸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