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竞技绿茵场,追逐足球梦

2017-10-19 14: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6日,金风送爽的一天,我们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和三年级五班在操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10月16日,金风送爽的一天,我们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和三年级五班在操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队员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大操场,先做着准备活动,10分钟以后,裁判员把两班的队员召集一起,开始足球比赛。我很荣幸是第一场的守门员,场下的教练对我们说:“找到适当的时机,进行进攻。守门员一定要争取把球接住,进行单手抛球,抛地越远越好。”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两个班便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你来我往,互相攻守。我们班的前峰队员陈泽宇立刻向对方球门发起了进攻,将球传给了中场队员胡灿然,他一脚将球踢入对方的球门里,我们班 1:0领先。场下的拉拉队员欢呼雀跃,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这时对方的球员又发起了猛攻,他们也不甘示弱,对方的主力队员将球一脚踢向球门,我立即扑过去把球紧紧的抱在怀里,又将球抛了出去,球传到了前峰队员那里。当时,我们的前峰队员又离对方的球门很近,将球一脚踢向对方的球门里,很可惜球没有进,被对方的守门员接住了。

比赛就这样继续进行着,我们六班和五班的队员们你来我往,在场上拼搏着。这时又开始一阵拼抢,五班的队员又踢进了一球,现在是2:2。时间已经越来越短,再不进球我们就输了。当时我心里可着急了,但是最后五班迅速进行反攻,他们前峰队员找了个很好的机会一脚猛射,我没有接住球,最后五班以3:2战胜我们班。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当时我特别伤心,留下了难过的泪水,队员们也都垂头丧气。因为我认为五班战胜我们是因为我没有守住最后这个球,但是王老师和队员们一直安慰我,说并不是我自己的错,我们要共同承担这个结果。王老师也安慰大家,要勇于接受失败,虽然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但绝不能输掉士气,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今后我们要加强刻苦训练,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相信,下一场比赛绝对是我们六班取得胜利。

嘉峪关学校 三年级6班 张羽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