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亲子课堂:安全意识天天有,校园生活乐悠悠

2017-10-19 14:0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10月9日,崂山二实验的五年级小女孩失联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10月11日,三年级六班开展了以“安全意识天天有,校园生活乐悠悠”为主题的亲子课堂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9日,崂山二实验的五年级小女孩失联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10月11日,三年级六班开展了以“安全意识天天有,校园生活乐悠悠”为主题的亲子课堂活动。

一直以来,班主任王茜老师就非常关注和强调班级孩子的安全问题。她邀请我的爸爸结合警察的职业特点和工作经历为我们带来一堂生动难忘的校园安全课程,爸爸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对校园霸凌说不两个方面结合他亲身经历的案件,联系9日发生的新闻事件,采用提问、讲解以及动漫形势的ppt等形式,还有我们喜爱的喜剧防拐小品《爸爸爸爸爸爸》,将“安全”二字生动形象地灌输到大家心里,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提出了很多感兴趣的问题。

在课堂的最后,爸爸代表全体家长对孩子们吐露心声,他说“孩子们,不管你们在任何地方出现意外或伤害,作为孩子的家长是最受到打击的。所以对你们提出一个希望,就是要听老师、家长的话,学习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王老师也结合“崂山二实验的五年级小女孩失联”的事例语重心长的教育我们:一要学会安全自我保护,二要在生活学习上每做一件事要多方面考虑,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多动脑子,不能只顾自己。非常感谢王老师和爸爸精心准备的这堂十分有意义又实用的安全课!

青岛嘉峪关学校 三年级六班 李欣儒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