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六班:“爸爸去哪儿”帆船体验活动

2017-10-19 14: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4日是星期天,天气可好了,金风送爽,天朗气清。阳光洒在奥帆中心,大海波光粼粼,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蓝天白云下,岸边停泊的帆船和游艇,格外美丽!我们全班同学和各自的爸爸一起来到了青岛奥帆中心,开展“爸爸去哪儿”帆船体验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14日是星期天,天气可好了,金风送爽,天朗气清。阳光洒在奥帆中心,大海波光粼粼,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蓝天白云下,岸边停泊的帆船和游艇,格外美丽!我们全班同学和各自的爸爸一起来到了青岛奥帆中心,开展“爸爸去哪儿”帆船体验活动。

我们分成了两个小组。第一个小组的同学和爸爸先去体验帆船,我们第二个小组去奥帆博物馆等待。博物馆里,我看到了很多帆船,老师还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帆船的知识。老师手拿帆船模型,边指着边讲,帆船主要由船体、桅杆、稳向板或龙骨、舵、帆等组成,帆分别有主帆和前帆,桅杆的作用是支支撑船帆,尤其是横杆(Boom),千万注意不要碰到头。我们还知道了帆船的船底有龙骨,重量达几吨,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像一个不倒翁,所以帆船不会翻沉。

轮到我们第二个小组体验帆船了。我们四个同学一组,分为5个组,与爸爸们一同登上5只帆船。船长快速有力拉动发动机上的绳子,帆船启动,我们出发了。出港后,我们开始升帆。我们先拉动主帆的绳子,陈益可爸爸高喊“一二三”,我们用出最大力气使劲拉,可主帆升到中间就拉不动了,原来是卡住了。把帆扶正,反复了3-4次,才把主帆升上去!接着,我们升前帆。前帆升起非常顺利。船长调整舵的方向和帆的松紧,才使我们的帆船快速前进。船长安排我负责把舵,袁本昱和刘兆柯负责掌握帆的松紧。船长对我说,帆往哪儿偏,舵就往哪儿偏。风大的时候,帆船一会儿向左偏,一会儿向右偏。船偏向一侧的时候,在船长和家长的保护下,我们都用手摸到了海水,温温的,我们的袖子也打湿了,可真好玩!

活动中看到最多的是同学们与爸爸们一起体验帆船的身影,听到最多的是同学们与爸爸们的笑声。平时很忙也很威严的爸爸们,今天大多数都来参加活动了,同学们好高兴啊!很快,又快乐又美妙的上午就结束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们真希望下一次活动早点到来啊!

嘉峪关学校 三年级6班 周川艺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