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四年级四班开展“户外课堂”生存体验

2017-10-18 19: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7日下午,我们四年级四班上了两节特殊的课---“户外生存安全课”。这堂课主要由“宝贝走天下”的老师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人的最极限的忍受力,人类生存的极限,安全带和上升器的使用,户外水的过滤,处理户外受伤等。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17日下午,我们四年级四班上了两节特殊的课---“户外生存安全课”。这堂课主要由“宝贝走天下”的老师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人的最极限的忍受力,人类生存的极限,安全带和上升器的使用,户外水的过滤,处理户外受伤等。

宝贝走天下的老师讲的认真,并且配合着很多工具的示范,而同学们也听的仔细,大家勇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我们班同学的回答让其赞不绝口,直夸我们知识广泛。

在户外攀树或者绳索登山时候,都会用到安全带和上升器,这其中就要会打各种绳结,比如活索结、渔人结、布林结等。这不我们徐老师亲自上场示范。

这次活动的每个主题都由同学们互动参加,大家在玩乐游戏中学到了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生存技能。

户外受伤怎么办?没有绷带怎么办?同学们的回答都用心思考了,用毛巾,用衣服条包扎,用竹条固定,用树枝固定。来来来,看看这个扮演伤员的同学,她是我们选出来的最具表演力的同学,这不已经开心的合不拢嘴了。

最后,同学们开心地拍摄了集体照,感谢学校提供了美好的学习环境,感谢班主任老师的全程陪同,更感谢“宝贝走天下”带来的丰富的知识。

四年级四班   李昀泽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