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六年级二班:有趣的语文课《负荆请罪》

2017-10-17 16:4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既生动又有趣的语文课《负荆请罪》同学们的兴趣很高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听讲,上台演说的几位同学准备做的很充足,穿上服装,我们仿佛真的到了战国时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既生动又有趣的语文课《负荆请罪》同学们的兴趣很高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听讲,上台演说的几位同学准备做的很充足,穿上服装,我们仿佛真的到了战国时期。

课文《负荆请罪》出自《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讲述的是;战国时赵国的蔺相如因为有功被赵王封为上卿,官职比老将廉颇还要大,廉颇很不服气,就想给蔺相如难堪,蔺相如却劲量避开廉颇,别人都以为他怕廉颇,可是蔺相如却说他连秦王都不怕,又怎会害怕廉将军!不过是因为他和廉颇都是赵国的栋梁,如果他们成了仇人的话,赵国就危险了。这话传到廉颇耳朵里,非常惭愧,他便坦露上身,背着荆条,亲自到蔺相如家去认错,两人于是成为生死之交。

通过学习《负荆请罪》一课,我们理解了“负荆请罪”这个成语的由来,通过朗读演说理解了课文语言,弄清故事情节,了解人物特点,体会廉颇知错就改及蔺相如顾全大局的品质。

生动有趣的语文课,我们收获很大!      

六年级二班 刘昭含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