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定路小学四年级三班:探汉砖,绘汉画,赏桂花

2017-10-16 17:4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青报教育在线的小记者们开始记者体验之旅,我们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丰富知识、均衡发展、积累阅历的平台。

金秋十月,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在这样的好天气,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秋游活动。 

10月13日,我们兴奋无比地来到了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首先参观汉画像砖博物馆,通过穿着汉服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了解了从古至今的历史演变;参观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知道了汉画像砖是古代雕刻、绘画和书法相结合的艺术珍品,一块汉砖,就是一种文化。

然后我们来到了手工体验馆,体验自己动手做拓画,真是太开心了。做拓画看起来简单,要做好可不容易,需要掌握好颜色的深浅和力度等等。首先要找到刻板的中心点,把宣纸平铺在刻板上,然后拿着湿毛巾往上摁,一定要把宣纸和刻板图案贴近,这样才会干的快一些。等宣纸差不多干了以后,把一个拓包沾上墨,必须提前把墨揉匀,然后一点一点的往刻板上印,均匀的印完后,这幅画就完成了。

经过一系列步骤后,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案就出现在同学们的手下了。有奔跑的骏马,有活灵活现的巨龙,还有勇猛的老虎。同学们看着自己的作品,甭提多开心骄傲了!

一眨眼的功夫已经中午了,我们去中山公园野餐并且参观了桂花园。刚刚学完“桂花雨”这一课,同学们都很兴奋的要亲眼看一看桂花,切身感受一下桂花的香郁。桂花树的叶子非常茂密,需要仔细寻找才能在绿叶中找到桂花,虽然桂花很小,但是它的香味特别的浓郁,香飘十里,在老远的地方就能闻到那阵阵的桂花香。我心想,现在桂花还没怎么开就这么香,要是全开了,桂花得多香啊!

这次秋游收获真大呀!既了解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文化,又亲自动手做了拓画,并且切身感受了桂花香的迷人。

嘉定路小学四年级三班  顾佳苏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