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书信搭建友谊之桥

2017-10-16 17:3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青报教育在线的小记者们开始记者体验之旅,我们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丰富知识、均衡发展、积累阅历的平台。

10月10日,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与崂山实验二小三年级三班特有的小笔友书信交流活动收到了第一封回信。这次活动,班级的每位同学至少有一位笔友,互相以书信的方式交流。

第一封信的内容结合了语文书上的第二篇习作《我的自画像》,向对方介绍自己,让他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笔友。我很开心的投入了准备。妈妈告诉我,我的笔友叫蒋睿,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信已经写好了,就差写收信人了,所以我赶快把收信人填好。

第二天,大家把信交上,老师就用快递把信寄出。因为信发出的第二天是学校的秋游,秋游完后就是国庆节假期,所以大家翘首期盼了足足八天。

10月10日下午,唐老师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大家的回信到了!我兴奋不已,拿到信就迫不及待地拆开,看里面的内容。他是这样写的:“你好,……听完了我的介绍,你喜欢我吗?”因为他写信时用的钢笔,而且字也写得很好,所以我觉得他的学习一定也很好,我很想跟他交朋友。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第一,可以让我们结交新的朋友;第二,可以提升我们的写作水平;第三,可以让我们在写信过程中增长许多知识;第四,在电子产品盛行的时代,让我们体验书信这种交流方式,用笔代替键盘,进行心灵上的沟通。是不是很棒呀?你们也想参与其中吗?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  赵宣皓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