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有朋远方 书信传情

2017-10-16 17: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青报教育在线的小记者们开始记者体验之旅,我们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丰富知识、均衡发展、积累阅历的平台。

10月10日,对于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的同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天,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和大家“书信传情”交流活动的信件,飞到了每一个同学的手中。

还记得国庆节前,班主任唐琨老师对大家说:“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教三年级的语文老师,我们两个班级的同学书信传情,认识新朋友,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同学们听了欢呼雀跃,通过书信的方式交到新的朋友,好开心哦!

那天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每一个同学都加快了脚步,大家都希望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给新朋友写信。在信中,大家都给新朋友做了比较全面的自我介绍。随后的日子,都热切期盼着新朋友的来信。

如今,大家终于盼到了回信。当唐老师把信发到大家手中时,所有同学都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打开信阅读,并交流起来。一时间,班级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我也交到了自己的两个新朋友,是两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俩都做了自我介绍,还附上了自画像呢!哈哈!我一口气看完了信的内容,字里行间仿佛见到了新朋友真诚的笑脸。

感谢唐老师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这样交流的机会,虽然大家在不同的学校上课学习,但大家却在同一个时间升国旗、行队礼。即使不能见面,通过书信交流,大家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共同展望未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年级五班 马文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