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宁夏路小学一年级一班:凉爽秋日游浮山 互帮互助勇攀峰

2017-10-15 16:2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青报教育在线的小记者们开始记者体验之旅,我们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丰富知识、均衡发展、积累阅历的平台。

10月14日上午九点,青岛宁夏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集结在浮山脚下,开始了周末秋游活动。

浮山原名浮峰山,清代又名文峰山,其呈东南和西北走向,长约5公里,宽约2公里,面积7.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368米,是市区最高的山峰。浮山风景秀丽,绿色植被较多,各种类树木云集,最多的树种是黑松、刺槐,登临山顶可俯瞰青岛全景,浮山被称为青岛的“绿肺”。

秋日,天气凉爽,却也烈日当头,大家爬山你追我赶,满头大汗,山路崎岖,有的地方并不好走,令人感动的是,大家在攀登过程中不分你我,互相帮助,你拉一把手,我用一把力,在爸爸妈妈们的帮助下,我们终于登上了最高峰,真是山高人为峰!

俯瞰之下,一座座高楼大厦都变成了小不点,一条条宽阔的马路变成了一条条丝带,一辆辆汽车化身成了小小甲壳虫。仰头望去,蓝天离我们好近,朵朵白云似乎一下子就可以抓得到。

短暂的休息调整中,细心的郑博心妈妈拿出小音箱,在山顶放出动听的音乐,一曲《快乐少年》令大家的疲惫一扫而光,是啊,我们是小小的快乐少年,一起玩转星期天,打开大自然的美丽画卷,共同把快乐加一点,一起当个好少年。

休息过后,要开始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山路上没有很好的落脚点和抓手,同学们都有点担心,但是爸爸妈妈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组成一条护航接力通道,手把手地将我们传送到了安全地方,很多爸爸妈妈下山时领的不是自己的孩子,但他们并不担心,因为一班的家长们会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好好照顾,谢谢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活动结束后,大家虽有疲惫,但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多组织,让同学们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注重锻炼,以强健的体魄、积极地态度开启小学的学习生活。

一年级一班  邵可心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