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你真的了解英语的历史吗?

2017-10-06 08:29 高中生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你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你应当先了解她的过去一样,如果你想学好英语,那了解英语的前生今世,也是很有必要的哦~

当你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你应当先了解她的过去一样,如果你想学好英语,那了解英语的前生今世,也是很有必要的哦~

背景介绍

约公元前700年左右,居住在欧洲西部的凯尔特人越过海峡迁徙到对岸的不列颠岛上。在这些凯尔特部族中,有一支名叫布立吞人Britons的民族成为了岛上的主体民族,英语中的不列颠Britain由此而来。

以布立吞人为首的凯尔特人开始在岛上繁衍生息。公元43年,罗马帝国征服了不列颠,并将先进的文明传入不列颠岛上。

古英语时期

英语真正的历史应从公元5世纪时入侵英国的三个日耳曼部落说起。

这三个部落分别是:盎格鲁人Anglos,撒克逊人Saxons和朱特人Jutes,他们从今天的德国北部和丹麦出发,横渡北海。

入侵者在不列颠建立了七个主要王国:由盎格鲁人建立的诺森布里亚Northumbria、东盎格利亚EastAnglia、麦西亚Mercia;由撒克逊人建立的萨塞克斯Sussex、威塞克斯Wessex、埃塞克斯Essex;由朱特人建立的肯特Kent。

从此不列颠开始被以盎格鲁人为首的部族所占领。由于其语言基本相近,这些语言渐渐融合发展为一种新的语言,即英语English【盎格鲁人的语言】。为与后来发展衍变的英语阶段区分,故称为古英语。

中世纪英语

约公元8世纪起,居住在北欧的日耳曼民族繁衍壮大。这些民族多以海上活动、渔猎为生,因此也被称为维京人Vikings【港口人】。由于他们来自欧洲北部,故也被法国人称为诺曼人Norman【北方人】。

8世纪到11世纪之间,这些北方民族不断南下进行各种掠夺和殖民。法兰克国王不得不在911年将北部一片地区割让给这些诺曼人居住,从此该地区被命名为诺曼底Normandie【诺曼人之地】。

在法兰克定居了数个世代以后,诺曼人逐渐融入法兰克王国,他们接受了法国文化和法国语言。1066年,英格兰国王忏悔者爱德华死后无裔,诺曼底公爵威廉趁机率兵入侵英国,并成功征服了英格兰,从此英国开始了诺曼王朝的统治。

来自诺曼底的征服者带来了法语和法国文化。于是在三个世纪的时期内,英格兰实际上变成一种双语国家。宫廷、社会上层使用被认为高雅的法语,而农村和底层的工人却使用被认为低贱的英语。

因此一大批法语词汇进入了古英语,古英语本身也失去了大部分曲折变化,形成中古英语。

早期现代英语

十六世纪初,文艺复兴在欧洲兴盛,为欧洲带来了科学与艺术的革命,揭开了世界近代史的序幕,欧洲从此走出中世纪,迈入近代。

同样在英国,文艺复兴的兴起也标志着从中古英语开始进入现代英语时期。文艺复兴时期,英语中大量吸收和借用来自古希腊语、拉丁语中的词汇。这些词汇大多为文化、艺术、科学、哲学概念的词汇,它们的进入大大地丰富了英语的词汇系统。

晚期现代英语

早期现代英语与晚期现代英语的主要区别是词汇。

晚期现代英语增加了许多词汇,这主要有两个因素:1、工业革命的出现需要更多的新词;2、英帝国在其鼎盛时期覆盖了地球大约四分之一的面积,英语也从许多其他国家吸收了很多新词。

英语的变种

约从1600年开始,北美地区的英国殖民地开始形成美洲英语。

美式英语比英式英语更像莎士比亚时代的英语。一些英国人所称的“美式风格”表述方式其实是英式表达,但这些表达方式因为其比较古老,他们只在殖民地保留了下来。如垃圾Trash、借贷Loan、秋天fall等。

西班牙语对美式英语也有一定影响。如canyon、ranch、vigilante等,这些词汇都是通过在美国西部定居的西班牙人传入美国的。一些法语词汇和一些西非词汇也影响了美式英语的发展。

由于这些英语国家,特别是美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壮大与强大的经济文化输出,终使得英语无疑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一种通用语言了。

了解了英语的前世今生之后,你是不是对英语学习更加有兴趣了呢?

对于英语的各种考试,正因为大家对于各种考试太了解了,不过就是背单词,朗诵或背诵课文,做题目嘛。

不要象祥林嫂一样,一脸严肃死板的学习英语,本来就是个特别有规律甚至搞笑的东西,何必那么苦大仇深的样子。

或许我们是不是太关注于考试这个点,以至于只顾及了几根树木,而忘记了整个森林呢?

THINK BIG, DO SMALL!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