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长泰学校建校20周年:小班教学成绩大

2017-07-31 17:47 中国教育新闻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长泰学校迎来建校20周年庆典,校园里人流涌动,彩旗飞舞,张张笑脸烘托出浓厚的喜庆氛围。众多教育界知名人士、校友与长泰师生共同分享这一盛大庆典。

二十载的精心耕耘,艰辛求索;二十载的荣耀光辉,桃李芬芳。日前,青岛长泰学校迎来建校20周年庆典,校园里人流涌动,彩旗飞舞,张张笑脸烘托出浓厚的喜庆氛围。众多教育界知名人士、校友与长泰师生共同分享这一盛大庆典。

上午9点,资深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秘书长王文湛、青岛市教育局原局长杜小悌、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九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二十三中、青岛超银集团、青岛智荣中学、青岛郑州路小学、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青岛福林小学、青岛宜阳路小学、青岛河西小学、青岛博文小学、青岛四方实验小学、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青岛大路小学等中小学校长、以及千名学校师生、校友、学生家长等莅临庆典活动;出席庆典的还有青岛万科红黄蓝幼儿园、青岛新时代幼儿园、青岛心语幼儿园、青岛智慧树幼儿园等数十所向“长泰”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的幼儿园园长。

青岛长泰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自1997年建校至今,一直采用“小班制”教学。该校秉承“长于严教,泰以善学”的办学目标,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为办学特色,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北区区教育局的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先后被青岛市教育局授予“青岛市现代化学校”、“社会力量办学先进集体”、“青岛市诚信民间组织”及“十佳诚信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汇集了一大批责任心强、爱岗敬业的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近年来,该校中考成绩一年一个新台阶,赢得了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北区教育局及社会、家长、学生的赞誉。实践证明依法办学、从严治教,实实在在地实施精细化教学、扎扎实实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健康发展的成功之路。另外, 多年来,该校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已经常态化。既有专家报告、各名校的经验介绍,也有本校教师的教育教学心得交流、教学观摩课、专家和教师的评析等,利用暑假连续数天的教育工作会议成为新学年奋进的“加油站”。

青岛长泰学校校长李真在校庆致辞中表示:“20年‘长泰人’一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代代‘长泰人’在这里肩负起开启智慧、播撒真知、传承文明的使命,为社会培养了诸多人才。从长泰走出的学子们,不负母校教诲,牢记‘务实、求新、博学、多能’的长泰校训,自强不息,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在一大批责任心强、爱岗敬业的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带动下,“长泰人”团结协作、精于探索、勤于耕耘。建校20年至今,学校不仅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合格毕业生,特别是还向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九中、青岛五十八中等青岛市重点高中学校输送了数百名优秀学子;精心设计、搭建各种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多元智能的机会;校运动会、艺术节、儿童节、学生自主走班的特色课教学等,为全体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条件;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艺考第一名的学生郭子凡在演艺界已崭露头角,他的少年时代就是在长泰学校得到了艺术的滋润,长泰学校为学生特长的萌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年来,长泰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虽饱经风霜,但沉香依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长泰办学不奢华而求本色、不浮躁而求稳重、不张扬而图实效、不虚妄而重素养的办学风格是长泰精神根基所在;只要永葆这长泰精神,长泰的学生一定今天风华正茂,明天栋梁五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