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莱西实验学校葛孟帅:不会写歌的吉他手不是好学霸

2017-06-25 14:28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葛孟帅现在的性格离不开家庭的影响,父母都是店埠镇中心中学的老师,从小父母就鼓励他自主学习,兴趣和时间也完全由他自己安排。“父母知道我的成绩后虽然很高兴但也很淡定。”正是父母的潜移默化,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哇塞!你高考成绩701啊?还有北大自主招生考试60分加分?!

——嗯

——你是你们学校的理科第一哎!

——哦

——高考成绩学校第一有何感想?

——习惯了

葛孟帅

葛孟帅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今年高考,莱西市实验学校的第一名,葛孟帅同学,裸分701,各科目成绩:语文132,数学149,英语145,理综275,排名莱西实验学校第一,莱西市第二。对于这成绩,葛孟帅同学很淡定:“不惊喜不意外,每次期中、期末考试都拿第一。”

各科目均衡发展 葛孟帅:学习很有意思

孟帅同学属于各科全面发展的学生,班主任赵贞才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葛孟帅参加过很多竞赛,拿奖很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的奥林匹克竞赛都拿过省赛区二等奖。作为理科生不仅理科好,英语和语文也不差,连续三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高三还获得过‘语文报杯’作文比赛山东省一等奖。

葛孟帅2

葛孟帅和班主任赵贞才老师

对于学习,葛孟帅给的关键词是:有意思。葛同学说:“我不是那种会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的人,我喜欢劳逸结合,喜欢学新知识,会了的题,不会反复去做。”

因为“有意思”,所以他还喜欢超前学习。8年级暑假开始学高中数学课程;九年级一边复习备考,一边学习高中数理化;中考后开始学习大学数学和物理;高一开始看大学化学和生物……

填报志愿,葛孟帅选择了北大的天文学。天文学比较冷门,爸妈有点担心以后的工作前景。但葛孟帅说服了他们:我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我喜欢天文学!以后想从事天文学研究方面的工作。

全能发展型选手 不会写歌的吉他手不是一个好学霸

葛孟帅的爱好很广泛,吉他、架子鼓、跑步、唱歌、篮球、乒乓球、阅读、魔方……都是他的兴趣所在。喜欢吉他,学了半年,利用暑假时间考了九级证书。在毕业之际,他又自己作曲作词写了一首毕业歌来纪念他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的不悔青春。现在他的MV正在拍摄已经接近尾声,录制歌曲也在筹划中。

 

葛孟帅4

葛孟帅和爸爸

葛孟帅爸爸:孩子习惯培养很重要

葛孟帅的爸爸妈妈都是店埠镇中心中学的老师,家庭阅读氛围很浓厚。葛孟帅爸爸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他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他的阅读习惯。从婴儿画报到少儿画报到少年智力开发报再到初中科幻世界、初中生智力报……每段成长期,阅读都没有落下过。现在的葛孟帅很喜欢阅读,阅读范围很广,什么类型的书都读。

“另外,孟帅小时候,他妈妈就就培养他做事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的习惯。他现在做什么事都会很有规划,不用我和他妈妈再操心。”对于育子心得,葛孟帅爸爸总结说:孩子习惯培养很重要。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