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青岛各部门齐力护高考 青报教育在线发出安静倡议

字号: 2017-06-06 17:45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明天即将高考,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12年寒窗苦读、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2017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为助力中高考,“为考生送安静”,青岛市各部门群策群力,可谓是操碎了心……

环保局:6月6日20时至6月8日20时,市环保局将采取24小时值班制

6月5日晚,崂山分局实施夜查工地

6月5日晚,市南夜查娱乐场所

6月6日20时至6月8日20时,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将采取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班电话保持畅通,执法人员、车辆、器材严格保持在位。

“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在5月18日开展以来,截至6月2日,市环保局共组织执法检查153次,开展夜查71次,检查噪声源单位429次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88人次,出动车辆183辆次,检查违法单位16家,处罚40.7万元,七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2次。

市城乡建设委:限定工地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停止施工作业

市城乡建设委要求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自5月18日至6月18日期间,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停止施工作业,施工期间严格控制噪音污染,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休息、考试空间。

对中、高考考点附近建筑工地进行拉网摸底、重点监督,中、高考期间安排专人驻守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坚决杜绝考试期间噪音污染。

交警:全面加强整治环境噪声污染

自6月2日起至6月20日,交警部门全面开展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整治工作,以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为重点控制时段,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6号下午起,各交警大队将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摆放锥形帽,确保道路畅通。并积极与城管、环保部门对接,针对占路经营、乱鸣笛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通过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6月8日15:00-17:00),青岛一中考点附近相关道路禁止大货车通行,禁止车辆鸣笛,实行交通管制,贵州路西陵峡三路至青铜峡路段禁止车辆通行,西向东车辆绕行青铜峡路、瞿塘峡路、西陵峡三路、贵州路向东行驶;东向西车辆沿西陵峡三路、瞿塘峡路、青铜峡路向西行驶。

青岛交运温馨校车:启动“静音”模式

青岛交运温馨校车于6月5日启动“静音”模式,严禁各类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中高考期间,全市1900辆校车将开启“静音”模式。1900余名校车驾驶员都主动签订了禁鸣承诺书,承诺在学校、居民区附近道路行驶时不鸣笛,途经学校周边时会尽量放慢行驶速度,避免急刹车;下午在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行驶时全程做到静音运行。

为考生送安静 10类噪音投诉都有负责部门:

(一)房屋建筑施工以及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境保护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二)轨道交通建设施工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境保护局、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三)在室外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箱设备等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

(四)在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境保护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

(五)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使用音箱器材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六)在夜间和午间高声喊叫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七)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时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八)机动车辆违法鸣笛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公安局

(九)工业生产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境保护局

(十)在居民集中区内从事服务加工作业和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空调设施等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责任部门:市环境保护局

地铁办举报电话为55770000,其他部门举报电话均为12345。

明天即将高考,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12年寒窗苦读、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

对此,我们青报教育在线 倡议:降噪护高考从我做起!

1、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给孩子充足的睡眠;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

2、高考期间,请尽量不开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拥堵;如确有要事需要驾车的,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不要鸣喇叭。

3、驾车出行途中如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尽力予以帮助,把考生送到考试地点;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在送完考生后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

4、各行各业主动调成“静音”模式。各娱乐场所、生产经营等单位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

5、 高考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请勿鸣放鞭炮。

6、 高考期间,各考点半径500米范围内不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和产生噪声污染的其他作业。

7、 露天娱乐者要远离居民区、校园、高考考点。特别是跳广场舞时,把地点选远一点,把音乐声调小一点,把时间缩短一点或者“歇舞”几天,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8、 自觉参与监督,对一些不道德的影响高考的行为和人员进行举报、曝光。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Tags:高考 青岛高考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