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格兰德中学:走进澳洲校园,体验别样课堂

2017-03-03 14:30 青岛格兰德中学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是澳洲游学的第十天,同学们来到了澳洲著名的私立高中,与澳洲小伙伴一起,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澳洲高中生活。同学们通过走进澳洲当地学校,在进行课程学习的同时,体验澳洲课堂氛围...

今天是澳洲游学的第十天,同学们来到了澳洲著名的私立高中,与澳洲小伙伴(澳洲小伙伴统称:buddy)一起,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澳洲高中生活。同学们通过走进澳洲当地学校,在进行课程学习的同时,体验澳洲课堂氛围,了解国外课堂教学的差异性。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在体验的同时开展研究性学习,并与澳洲小伙伴一起,共同探究了解澳洲学生的不同学习方法,与澳洲小伙伴一起分享感悟。

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之前,学校的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年龄、性格、精心安排了三天一起学习的澳洲小伙伴,开启了澳洲高中的体验生活。

体验不一样的澳洲课堂

同学们领到了在澳洲学习的课程表

通过课堂体验,同学们发现相比较国内课堂的教学模式,澳洲学校更注重学生的实操性,通过动手实验等体验式教学方式,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今天是让人激动的一天,我们开始了澳大利亚为期三天的高中生活。我们每个人都会在buddy(澳洲小伙伴)的陪伴下共同学习。

我的buddy是一个来自东南亚的女孩,她有着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上翘的鼻子,超长的睫毛,和一双美丽的双眼,她的名字叫做Sung Chin Tial 。她对我特别好,带我在各个教室上课, 和我一起听音乐。我们分享我们共同的偶像,我还教了她一个纸上小游戏也就是五子棋,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她还把这个游戏介绍给了她的朋友们。

总之愉快的一天飞逝,明天我们又要迎来新的一天,和我的buddy体验不同的课程,期待!

2016级礼德班 杨一辰

中午,同学们与澳洲小伙伴们一起进行午休,分享“爸爸妈妈”们精心准备的营养午餐。

今天是我们期待的一天,我们会看到我们的buddy,我们会想怎样与我们的buddy相处,她们说的我们是否能听懂,我们想表达的他们是否能明白,但是,我们见到buddy的时候,感觉他们都很友好,会用有趣的方式与你交谈,在课堂上,同学们也会很热情的帮助我,指导我不懂得地方,我们在走廊里遇到,他们也会很主动的跟我们打招呼。

他们的热情,他们的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

在交流的过程中,外国小伙伴们对于中国文化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全天与澳洲小伙伴一起,共同体验丰富的校园生活。他们一起进行探究性学习的同时,共同探讨澳洲学生有着何种不同的学习方式,以及中国与澳洲的文化差异。

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澳洲的学生在学习科目时更愿意通过实验的方式来进行学科研究,通过实验的过程来更好的熟悉教材内容的同时还会有新的发现。

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澳洲本土高中进行上课,体验具有当地特色的校园生活。

夏天的清晨,天边刚刚露出一抹红润,一切都未混进动物的气息,一切都纯净的让人心旷神怡,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水墨画里,弥漫着好闻的青草的香。今天是我们进入当地学校与自己的buddy(澳洲小伙伴)一起学习的开始。我心中无比的期待。

我有些紧张的等待老师念到我的名字。终于,我见到了我的Buddy,与学伴一起上课,对环境有些陌生的我不禁会有些沉默,而学伴却热情的给我介绍她的朋友,和下午的学习任务。今天,我们一起讨论了欧洲的历史,一起聊关于拿破仑的帝国故事,了解到了很多欧洲的历史文化。在下午的休息时间里,我与当地的小伙伴们一起打篮球,我们相互信任,互相配合,最终的比赛结果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东西方同学间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友谊,与感情,是让我感触最深的地方。

快乐学习的一天,最终以满满的收获与成长告终。我走出学校,来到这座城市的大街上,还没来得及放眼观赏五彩斑斓的街景,一下子就深陷在午后温煦的阳光里。

2016级齐德班 梅伯洋

温馨的寄宿家庭生活

晚上,结束了一天的校园生活,同学们回到了寄宿家庭。已经跟新“家人们”成为了好朋友的同学们,一起与家人做游戏,共进晚餐,度过难忘的一晚。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